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盘前:沪指3000点一线震荡 短期或难改弱势

  • 发布时间:2016-01-13 08: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3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后,一度剧烈震荡,上证综指3000点关口失而复得,最终报收3022.86点,微涨0.20%。创业板指明显强于主板,收涨1.95%。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由此显示,在连续大跌后,短线做空动能有所减弱,个股反弹机会开始显现。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4:1。有46只个股报收涨停,141只个股涨幅超过5%;跌停个股数量仍多达112只,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262只。总体来看,做空动能仍略占上风,市场人气有待恢复,弱势格局未彻底扭转。

  分析人为,近期股市的大跌,主要缘于资金的不断外流。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境外资本纷纷撤离发展中国家向美国回流,加之经济短期难见起色,汇市已初现持续外流的情况。央行此时选择人民币贬值,更容易引发资金加速外逃,导致国内股市严重失血。此外,以创业板为首的小盘成长股在去年8月底开始的本轮反弹中涨幅较大,本身也面临回调要求。在几大利空因素叠加下,最终引发A股连续暴跌。目前A股下跌趋势基本已经确立,短期很难一举扭转,投资者仍需控制风险。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创业板急需龙头股激活

  四理由判断市场见底

  全球股市暴跌成就金价反弹 黄金ETF买盘直线飙升

  两市反弹无力 短期跌势难扭转

  网银转账手续费持续减免

  德国商业银行及MKS:贵金属承压 钯金跌至2010年低位

  瑞银:实物黄金需求在去年11月上升

  巴克莱: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步伐仍是影响黄金的关键因素

  花旗:南非矿业股将从高金价中受益

  市场趋稳黄金空头归来 金价回落市场再看向1060水平

  花旗:加息预期影响美国汽车销量打压钯金

  汇丰:今年市场机会在港股

  三菱策略师:铂金价将回升 金银钯价将下跌

  纺织服装行业亮点纷呈

  杀跌动能减弱 修复窗口开启

  机构观点

  科德投资:市场反弹有三点因素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大跌之后顺利反弹,虽然反弹幅度不大,但是市场的形势有所好转。支持昨日市场反弹的因素有三点。第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反弹。央行的入市干预使得汇率看空预期有所减弱。汇率的大幅下跌对于市场来说会形成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对资本和经济方面的影响比较大。央行适度干预暂时遏制了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的预期,这对于市场来说会是利好。第二,从市场的层面来说,上市券商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业绩情况,由此可计算出上市券商去年普遍盈利水平较高,这直接拉动券商股反弹,对市场来说也是利好。第三,市场大跌后本身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

  大摩投资:短期反弹空间有限

  昨日沪指围绕3000点一线窄幅震荡,两市量能相比周一大幅萎缩。从技术面来看,昨日指数收出低位的缩量十字星,考虑到沪指在该位置有去年8月份探出的2850点底部以及去年9月份构建的3000点一线的平台,指数短期继续向下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3000点一线将大概率成为目前指数的阶段性底部,但是由于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增量资金入市有限,短期市场反弹的空间也有限,未来指数预计将在3000点一线继续震荡盘整。

  中航证券:市场急需新龙头激活热情

  创业板方面,2100点已到了创业板指极限支撑位,此位置同时也是创业板指2012年12月4日585点上升以来的趋势下轨线附近,即便是去年两次大幅下挫,创业板指这条趋势下轨也没有击穿,所以此位置下方不宜过多久留,否则创业板指的牛熊性质将受到挑战。结合昨日走势看,创业板指这个领导指数目前到了极为关键的时刻,2100点下方100点附近不能运行太长时间,现在急需诞生一批新龙头来激活市场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摆脱目前市场岌岌可危的局面。

  外围指数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最新价涨跌额涨跌幅

  恒生指数19711.76-176.74-0.89%

  日经225指数17218.96-479.00-2.71%

  韩国指数1904.0913.230.70%

  澳大利亚指数4903.6018.600.38%

  道琼斯指数16516.22117.650.72%

  标普500指数1938.6815.010.78%

  纳斯达克指数 4685.9247.931.03%

  德国DAX指数9985.43160.361.6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