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全球ETF吸金额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1-05 02:22: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贝莱德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总计吸引3470亿美元资金流入,创历史新高。目前全球ETF资产总规模达到3万亿美元。

  报告称,去年美国ETF吸引2280亿美元资金流入,不及2014年创下的2460亿美元的历史纪录。另据晨星公司的数据,作为美国最大的股票类ETF,SPDR标普500ETF去年总回报为1.34%,而作为最大债券ETF的iShares核心美国总体债券ETF回报为0.48%。

  贝莱德是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目前其管理的ETF资产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去年该公司旗下的iShares ETF业务吸引资金净流入13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其中美国业务吸引资金流入970亿美元,欧洲业务吸引资金流入340亿美元,均创下历史新高。

  另一资产管理巨头领航集团预计,该公司旗下美国ETF去年吸金760亿美元,刷新历史纪录。资料显示,领航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高达3.3万亿美元。

  晨星数据显示,去年美国ETF市场新流入资金量的四分之三都流入了贝莱德旗下的iShares和领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