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20个州的别称和由来:折射美国历史和文化

  • 发布时间:2015-09-15 13: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迪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50个州都有自己的别称,各州的别称在一定程度上折射了美国的历史、文化和风貌。现介绍其中20个州的别称及其由来。

  亚拉巴马州(Alabama)的别称比较有意思,为“迪克西心脏”(the Heart of Dixie)。“迪克西”(Dixie)一词指的是美国南部各州和当地人民;与这个词相对应的是洋基(Yankee),洋基指的是美国北部各州和当地人民。亚拉巴马州位于美国南部地区中心地带,这一别称便由此而来。

  阿拉斯加州(Alaska):美国面积最大的州,但远离美国本土,加上大部分地区尚未开发,因此阿拉斯加州的别称是“最后的边疆”(the Last Frontier)。

  亚利桑那州(Arizona):这个州拥有举世闻名、极为壮观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因此被称为“大峡谷州”(the Great Canyon State)。

  阿肯色州(Arkansas)是前总统比尔·克林顿的家乡,以出产天然钻石闻名,被称为“机会之乡”(the Land of Opportunity)。

  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加州是美国知名度最高、最发达的一个州。19世纪中期加州金矿的发现掀起美国的淘金热,因此加州的别称为“金州”(the Golden State)。来自加州的金州勇士队(the Golden State Warriors)刚刚在“娃面三分王”斯蒂芬·库里的率领下勇夺2015赛季NBA总冠军。

  科罗拉多州(Colorado):成立时恰逢美国独立100周年,因此有“百年纪念州”(the Centennial State)之称。

  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是久负盛名的耶鲁大学所在地,也是美利坚合众国立国13州之一,美国第一部宪法的蓝本诞生于此,因此该州有“宪法州”(the Constitution State)的别称。

  特拉华州(Delaware):因在独立战争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而被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弗逊称赞为各州中的宝石,因此有“钻石州”(the Diamond State)之称。

  佛罗里达州(Florida):四季如春,阳光普照,因此被称为“阳光州”(the Sunshine State)。佛罗里达州的名称源于西班牙语,意为“鲜花之地”。

  夏威夷州(Hawaii):远离美国本土,是美国唯一的群岛州。夏威夷人互致问候时,常说“阿洛哈”(aloha),意为“你好”,因此夏威夷州别称为“阿洛哈州”(the Aloha State)。

  肯塔基州(Kentucky):别名比较有诗意,为“蓝草州”(Bluegrass State),缘于这里生长着一种近看绿油油、但远看却是带点淡蓝色的草。

  马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该州的剑桥市拥有两所举世闻名的顶尖高等学府: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教育实力全美首屈一指。由于大海把马萨诸塞州与著名的科德角半岛分隔开来,因此该州有“海湾州”(the Bay State)的别称。

  新罕布什尔州(New Hampshire):位于美国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因盛产多彩的花岗岩而得名“花岗岩州”(the Granite State)。

  华盛顿州(Washington State):是美国唯一以总统名字命名的州。华盛顿州绿化率非常高,森林郁郁葱葱,因此有“常青州”(the Evergreen State)的别称。

  美国还有一些州,别称源自该州比较有特色的动物,让人感觉妙趣横生:明尼苏达州(Minnesota)的别称为“囊地鼠州”(the Gopher State),囊地鼠是北美的一种田鼠;密歇根州(Michigan)又叫“狼獾州”(Wolverine State),狼獾又称貂熊,是最大的鼬科动物,性情凶猛;威斯康星州(Wisconsin)被称为“獾州(the Badger State)”;北达科他州(North Dakota)被称为“金花鼠州(the Flickertail State)”;南达科他州(South Dakota)被称为“郊狼州”(the Coyote State),郊狼是生活在北美西部原野上的一种狼;俄勒冈州(Oregon)的别称是“海狸州”(the Beaver State),海狸是一种喜欢筑坝的啮齿类动物。(吴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