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多部门联动清理规范水上涉企收费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6-01-05 02:22: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受全球经济发展环境的影响,我国外贸形势面临严峻考验,进出口环节收费引起社会关注。港口和海运是我国对外贸易的主要载体和重要平台。交通运输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按照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的工作部署,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交通运输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组织开展了进出口环节水上涉企收费的清理规范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措施,积极促进外贸稳定增长。

  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继续完善港口价格形成机制,使市场对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

  一是完善收费政策和制度,宣贯实施《港口收费计费办法》,2016年制定完成《港口收费监督管理办法》,健全港口收费监管体系。二是督促班轮公司、港口企业加强自查,加快整改,切实做好已出台政策的落实。三是充分发挥中国港口协会、中国船东协会等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强化行业收费监督举报平台作用,畅通社会监督渠道。(据新华社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