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泸州老窖全年净利预增超50%

  • 发布时间:2015-12-30 07:4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刘一博 朱欣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晚间,泸州老窖发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据公告披露,公司全年盈利13.37亿-14.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2% - 70%;基本每股收益为0.95-1.07元。对此泸州老窖表示,业绩发生变动主要原因系收入和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白酒营销专家晋育峰表示,新任领导班子上台后,频频动刀产品体系,发布多项铁腕政策治理市场、收缩产品战线,现在初步效果凸显,使销售业绩上扬。

  据了解,自今年以来,泸州老窖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梳理产品线,清晰产品定位,明确国窖、窖龄、特曲、头曲、二曲五大核心单品,除五大核心产品外,停产带“泸州老窖”的产品,以确保核心产品的有利地位和利润。与此同时,严格管控、清理开发条码,强势提价百元以下的经销产品,清理经销商团队。据悉,泸州老窖将产品条码由3000多个缩减至900多个,且缩减的开发品牌主要集中在100元以下的价位段。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指出,泸州老窖业绩增长一方面由于砍掉了利润低的产品,另外对部分产品提价以提升利润率。此外,公司之前为了赚取短期利润,对经销商管控不严,而经过调整,清理了部分中低端经销商,将资源向核心经销商体系倾斜,保护后者利润。从目前的业绩看来,泸州老窖的政策适合企业自身发展和行业的形势。

  据悉,茅台、五粮液也相继对外宣布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业内人士指出,白酒行业呈现弱复苏趋势,市场环境的好转也影响到酒企的销售业绩。

  此外,泸州老窖宣布了聘任张宿义为公司副总经理的任命。公开资料显示,张宿义曾任泸州老窖酿酒有限责任公司酒体设计中心主任、副总经理。有业内人士猜测,此次的任命释放出一个信号,即泸州老窖或将加快旗下新产品的研发速度。

泸州老窖(00056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