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北京紧随上海筹划科技创新板

  • 发布时间:2015-12-23 07:2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马元月 姜鑫)昨日有消息称,筹备许久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以下简称“上海科创板”)将于本月28日正式开板,与此同时,被称为北京新四板的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也于昨日宣布正式启动“科技创新板”筹划工作。

  说起上海科创板,很多市场人士都不陌生,这一定位于战略新兴板孵化企业的交易场所,在获批时就备受关注。而据张江高科总经理葛培健昨日透露,目前已有约2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入驻。根据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此前发布的挂牌指引,上海科创板的挂牌企业应该属于科技型、创新型股份有限公司,这些企业要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尚未进入成熟期但却要有一定的成长潜力。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科创板将设立50%的涨跌幅限制,同时设立50万元的投资准入门槛。

  巧合的是,正式启动筹划事宜的北京新四板科技创新板也将在企业遴选标准、信息披露标准等方面进行创新。在昨日举办的北京新四板市场科技创新板企业座谈会上,中关村股权交易服务集团董事长赵及锋表示,自2013年末正式启动以来,北京新四板服务的企业已经超过2200家,科创板的设立将更加有效地帮助北京市科创企业获得多层资本市场服务。

  上交所战略新兴板尚在筹备中,区域性“科创板”却遍地开花,这也使得被称为四板市场的区域股权中心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据《创客时代》调研报告显示,双创背景下,我国每天有1万多家企业注册,而区域性的股权交易中心便成了连接小微企业与资本市场的最佳纽带。在证监会近日发布的关于新三板指导意见中,就允许符合条件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推荐业务试点,并探索建立与新三板对接机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