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天赐材料切入锂电上游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5-12-22 00:3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天赐材料12月21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6000万元认购江苏容汇通用锂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股份1166.6666万股,其中,增加标的公司注册资本1166.6666万元,4833.3334万元计入标的公司的资本公积。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标的公司20%股权。

  资料显示,江苏容汇主营业务包括单水氢氧化锂及其副产品生产、销售;碳酸锂和磷酸铁锂生产、销售;锂精矿批发等。公告称,本次对江苏容汇投资参股,有利于公司切入上游产业链,保障上游原材料碳酸锂供应稳定,增强公司电解液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是公司布局电解液供应体系的又一举措。

  天赐材料表示,江苏容汇建有成熟及稳定的碳酸锂产品生产线,同时拥有锂矿石和卤水提锂的生产工艺和技术,并计划在此基础上实现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产品的一体化规模生产。与江苏容汇合作,能够确保公司六氟磷酸锂的上游关键原材料供应渠道。(任明杰)

天赐材料(0027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