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恩鹏健康以“健康+”拓展成长空间

  • 发布时间:2015-12-22 00:31: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恩鹏健康董事长潘跃红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依托个人家庭理疗保健等远红外健康理疗保健产品及解决方案,致力成为“全家健康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登陆资本市场后,将通过“健康+”理念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布局,拓展外延式成长空间。

  发展健康产业

  恩鹏健康是一家远红外专业医疗设备制造类企业。潘跃红表示,公司主营业务为家用美容、保健电器具制造业,属于国家新兴产业,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多方面政策鼓励发展。

  《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大力发展医疗服务,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积极发展健康保险,全面发展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等。公司希望在这一朝阳产业内,将恩鹏打造成健康产业中的一个标杆,引领远红外产业健康发展。

  “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已成趋势。按照相关规划,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8万亿元以上,健康产业将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业内普遍预计,未来数年我国理疗保健器械行业将整体保持平稳增长。这将为公司产品开启持续增长空间。”潘跃红指出,恩鹏健康专注远红外健康技术12年,自主研发出个人家庭理疗保健、美容美体、冬季户外保暖、动物理疗保暖四大系列共200多个品类的远红外健康理疗保健产品及健康解决方案,致力成为“全家健康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国人健康保驾护航。公司产品主要面向亚健康人群,帮助亚健康人群摆脱亚健康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在“预防-治疗-康复”三部曲中,此前我国一直侧重于治疗,目前思路也在转变,前后两端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而医疗设备产业也有望被国家有关部门从“保健”范畴纳入“医疗”范畴。这些都为公司产品优势充分发挥创造了条件。

  寻找并购标的

  恩鹏健康正在大力推广“恩鹏远红1家健康连锁”项目。潘跃红透露,该连锁项目已在全国开设了300余家店面。“项目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公司采用线下区域连锁加盟与线上网络营销双重结合的营销模式,快速建立起市场渠道,全面打开市场。公司充分研究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研发生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同时定期举行基础知识、机能培训学习交流活动,加大企业与客户,企业与市场的双向沟通,并制定出相关的市场战略。恩鹏将结合更多优质资源,为客户带来更好的健康产品和服务。”

  对于登陆新三板之后如何利用资本市场的力量实现快速发展,潘跃红表示,将在券商的督导下,努力寻找优秀的并购标的,提升恩鹏健康的资产价值,通过与优质龙头公司合作,实现并购成长。

  潘跃红表示,国家提出“互联网+”战略,而我们要努力做得是“健康+”。通过并购等方式,将“健康理念”嫁接到传统制造等产业,给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

  对于2016年的发展计划,潘跃红透露,将大力促进电商渠道的开发,通过O2O差异化营销,拓宽销售渠道;按不同销售渠道制定相应的销售策略,推出相应产品;积极探索并争取其他渠道,推动“能量养生舱进千万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