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 A股量价齐升现普涨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2-18 07: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12月18日讯(记者何川)今天A股市场量价齐升。早盘两市双双高开,上证综指随后在房地产、钢铁等板块带动下接连攀升,午盘依旧维持高位震荡走势。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收红,充电桩大数据等概念股集体爆发。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580点,上涨1.81%;深成指报12825.48点,上涨2.51%。两市成交近万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消息面上,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浙江乌镇举行,我国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美联储今天凌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新的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将维持在0.25%至0.50%的区间。这是美联储2006年6月以来的首次加息。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黄岑栋认为,促使A股市场大幅上涨的利好因素很多。美联储加息利空兑现之后,市场做多情绪得到释放。“与历次加息周期不同的是,美联储此次加息是在量化宽松政策以及维持7年之久的零利率政策之后推出的,当日美联储加息如期兑现市场预期后,利空已基本出尽,之前场外观望资金大量入市,促使股市量价齐升。”

  此外,当日盘面上,房地产、钢铁板块上涨分别达4.86%、3.44%,成为大盘上行的助推器。兴业证券近期发布的研报认为,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重要作用凸显,预期政府扶持力度将持续加大。

  对于后市走势,黄岑栋认为,由于之前股市已有一定调整,预计在美联储首次加息后,A股有望出现短期的反弹机会,但能否持续上涨还有待观察。A股未来走势还是取决于宏观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等国内因素。

  巨丰投顾分析师郭一鸣表示,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之后,做多热情逐步涌现。当日成交量明显释放,这和之前“打新”资金回笼有着直接关系,有助于推动股指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