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创业板指站上2800点

  • 发布时间:2015-12-18 01:22: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创业板指数连续上攻,昨日再度高举高打,一举站上了2800点关口,量能也显著放大。

  创业板指昨日小幅高开于2784.97点,早盘便发力震荡上扬,一举突破2800点,全天维持高位震荡走势,尾盘再度强势上扬,最终收于全日最高点2835.70点,收出一根光头光脚中阳线,涨幅达2.63%,在交易所核心交易指数中涨幅居于前列。至此,创业板指收出四连阳,几乎将11月27日以来的失地全部收复。不仅如此,昨日创业板指的成交额达606.1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量30.51%,为本月的最高值。

  昨日正常交易的431只创业板股票中,有422只上涨。其中,精锻科技富瑞特装易事特汇金股份朗玛信息等46只股票涨停,汇中股份亿通科技阳光电源等6只股票涨逾8%,另有73只股票的涨幅超过了5%。昨日创业板仅8只股票下跌,潜能恒信赛摩电气文化长城分别下跌2.46%、1.89%和1.22%,天龙集团双林股份中文在线神雾环保东方通的跌幅均在1%以内。

  分析人士指出,本周二以来,创业板指数持续跑赢主板,量能的放大显示资金参与热情有所回暖。考虑到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行业部门未来5年规划料年初密集落地,因而代表未来转型方向的新兴成长类行业面临较多催化,仍将成为市场资金炒作的重点。但是短期反弹幅度较大,后市波动率料增大,内部的分化也将加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