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强势震荡 通信行业周涨1.12%

  • 发布时间:2015-12-14 00:32: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沪深两市延续弱势调整走势,行业板块更是涨少跌多。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5只上涨,其中通信指数更是以1.12%的周涨幅位居榜首,也是上周唯一一个周涨幅超过1%的行业板块。

  通信行业板块上周围绕5日均线展开强势震荡走势,周一至周五行业指数分别上涨0.86%、下跌1.55%、微跌0.01%、上涨1.01%和上涨0.83%,将前一周失地几乎全部收复,但量能并未出现明显放大,上周总成交额为1043.43亿元。

  正常交易的52只成分股中有23只上涨。其中,波导股份大富科技邦讯技术恒宝股份初灵信息二六三三维通信的周涨幅在10%以上,波导股份和大富科技的周涨幅更是高达37.74%和33.16%,另有6只股票的周涨幅超过5%。下跌的29只股票中,迅游科技共进股份上周跌幅较大,分别下跌16.93%和11.70%,另有8只成分股的周跌幅超过5%。

  近期以来有关大数据虚拟现实VR等的炒作热情明显升温。华融证券指出,受益于宽带提速4G建设,通信业行业持续景气,上市公司经营业绩明显改善。在基本面的有力支持下,板块走势强劲。不过目前板块估值处于较高水平,未来需要寻找细分领域的机会。

  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更多关注行业长期板块趋势,甄选强势行业中的顶级优质公司,基本面有望持续超预期的行业龙头仍然值得布局;另外,强转型预期和国企改革也同样值得关注。子行业中,最为看好云计算、运营商流量经营及大数据、北斗、教育、车联网等板块的投资机会,这些领域向上空间广阔且行业不断有热点题材推波助澜。有业绩支撑、安全边际突出的龙头公司或是资源禀赋优质的公司均值得重点配置。(王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