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汇添富民营活力:聚焦民营企业 盈利能力突出

  • 发布时间:2015-11-30 00:4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汇添富民营活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民营活力”)是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首只同时也是市场上首只聚焦民营企业的基金产品。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5月,截至2015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58.92亿元,份额为22.89亿份,成立以来规模得到了稳定的增长。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盈利能力突出。截至2015年11月24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305.69%;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313.55%;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99.18%;今年以来,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114.48%,为投资者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回报。

  投资风格:操作风格灵活,选股能力出色。注重资产配置和个股选择是汇添富民营活力业绩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该基金自设立以来股票仓位调整灵活,2010年三季度市场大幅反弹,成立不足半年的汇添富民营活力将仓位提高至94%,而在市场大幅下跌的2011年,该基金调低至全年平均75%的仓位水平,随后在2012年三季度震荡调整市中,又下调仓位至66.42%,2013年一季度市场反弹中大幅加仓至89.30%,而在2014年下半年以来市场由熊转牛的过程中,该基金仓位由2014年年初的70.29%顺势增至今年二季末的94.55%,三季度随着股市调整,该基金仓位有所降低。这样的资产配置策略可以在不同的市场阶段分享收益同时控制风险。行业配置方面,该基金成立之初主要配置制造业,从2014年四季度开始加大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配置比例,使得该基金在今年上半年净值上涨明显。重仓股方面,在该基金2015年前三个季度持续重仓的个股中,宋城演艺华信国际怡亚通东方国信今年以来截至11月24日涨幅均超过了150%,出色的选股能力为其2015年业绩贡献不小。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汇添富民营活力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天相投顾 马永靖 陈善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