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期指“秘密”:IC持仓反超IH有何玄机

  • 发布时间:2015-11-27 00:31: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期货,因被投资者注入一定预期,往往领先现货而动。期货持仓量因而成为预测现货动向的重要风向标。

  期指三品种持仓变化显示,今年6月牛市行情进入拐点,彼时中证500期指各合约总持仓量尚不足上证50期指总持仓量的一半。随着“快牛”的中止以及政策面的变化,各期指品种持仓量均出现大幅减少。至9月份,上证50期指持仓继续减少,而中证500期指持仓则持续增加并反超前者。

  中证500期指增仓的过程正好契合了反弹行情的启动和发展。分析人士认为,这与股市杠杆回暖、资金配合国家创新的政策基调和货币政策宽松不无关联。在基本面尚未改善,现货市场仅依靠估值修复推动的行情几近完成,后市指数整体抬升空间已有限,市场将逐步由整体上涨向结构性行情演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