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期债三大反常揭秘:投机资金搅局

  • 发布时间:2015-11-25 00:30: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11 货币/债券

  金融衍生品市场上,资金腾挪的好戏正在上演。这厢资金的撤离“冰冻”了股指期货,那厢资金的转战就“点燃”了国债期货。红绿翻腾、多空缠斗之间,重新成为市场“香饽饽”的国债期货,在新一轮移仓换月中也演绎出别样的反常剧情。“经历大幅上涨和高位回落后,期债成交异常活跃,近期波动较现券更为剧烈,且出现与现券背离的现象,这是反常之一;虽值移仓换月,但成交量和持仓量切换背离,次季合约切换明显滞后,这是反常之二;跨期价差不升反降,这是反常之三。”业内人士指出。这一切反常的背后,也许都隐藏着投机盘和量化资金的无形之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