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山东推动辖区上市公司开展诚信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24 01:30: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东证监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近期组织辖区上市公司集中开展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宣传工作,引导上市公司积极践行诚信建设。自11月份中国证监会集中开展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宣传活动以来,山东证监局、山东上市公司协会利用多种渠道,集中开展诚信建设宣传活动。山东上市公司协会丰富其官方网站首页诚信建设专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刊登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规、内幕交易等资本市场失信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集纳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违规、内幕交易、违规买卖股票等方面的违规案例,对上市公司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山东上市公司协会还组织辖区华电国际万华化学日照港金正大积成电子万润股份浪潮信息金城医药等八家上市公司,进行诚信建设经验总结,并进行宣传推广。

  以实实在在的收益回报股东是绩优蓝筹公司万华化学在诚信建设上的一大亮点。据统计,上市十五年时间,万华化学累计现金分红82.25亿元,约等于上市募集资金的19倍左右;股本由1.2亿股扩至现在的21.62亿股,翻了将近20倍。有诺必行是日照港诚信建设的重要内容。自上市以来,日照港曾先后做出股票承诺锁定期、大股东避免同业竞争、减少及规范关联交易、无形资产授权使用、保持上市公司独立性、股东增持等多项承诺,截至目前,所有承诺事项均能按照约定的方式、时间严格履行。及时、准确、全面、完整向投资者披露信息是上市公司基本的义务和责任,也是上市公司诚信建设的重要保障。华电国际通过持续改进定期报告和临时报告的披露质量、开展业绩发布会、路演、反路演等各种投资者活动,全方位就公司有关情况和投资者进行交流,在资本市场打下了良好的信用基础。金城医药则将诚实守信作为公司核心经营理念,将诚信建设与企业日常运营相结合,在日常经营中制定符合企业运营实际的相关制度,不断加强风险预警控制管理,全面推进了企业的合规管理。(康书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