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日照港与日照银行成功开启四方合作模式

  • 发布时间:2015-10-22 01:29:32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王爽  责任编辑:胡爱善

  本报日照讯 10月18日,在日照港股份二公司东10号泊位,满载17.8万吨乌克兰精粉的“土库曼斯坦”号轮船靠泊接卸,这是日照银行、日照港股份二公司、日照港保税物流中心、河北敬业集团创新实施“贸易+物流+金融+监管”四方合作模式后靠泊的首船。

  日照港集团和日照银行自今年6月份研讨立项“贸易+物流+金融+监管”的四方合作模式,10月正式运行并成功靠泊首船。该模式搭起的平台,整合了港口和银行的优势资源,形成了闭环的风险防控体系,突破了贸易融资难的困境,可以为终端客户提供优势竞争资源,改善日照口岸贸易融资环境,促进港口吞吐量的增加,将为合作各方带来良好经济效应。河北敬业集团就是在这一模式吸引下,从边缘客户发展成的核心客户,该公司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与日照港的广泛合作,此次“土库曼斯坦”号在日照港顺利靠泊,是双方合作模式的首次起航。

  “贸易+物流+金融+监管”四方合作模式是日照港集团和日照银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突破园区,聚力招引”采取的创新举措,是双方在10月17日新常态下贸易融资业务发展与合作研讨会上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后的首个落地成果。

日照港(60001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