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帅虎:看好成长股与长线主题

  • 发布时间:2015-11-23 00:56: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徐金忠

  11月22日,在“2015年中国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昆明站”活动现场,上投摩根国内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帅虎回顾了今年以来的市场走势,并对未来基金投资策略进行了展望。帅虎认为,周期股估值目前处于历史低位,随着GDP增长小幅企稳、财政货币双宽松,股市资金面有支撑,资本市场总体处于稳定期,正在进行静态修复,看好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和长线主题。

  今年6月以来,市场遭遇了短期大幅下跌。帅虎认为,市场短期大幅回调,高估值是内因,在市场上涨过程中,创业板PE一度接近140倍,估值惊人。另外,在6月,市场流入资金扩展已经进入末端,资金对市场的支撑作用后继乏力。

  结合市场数据,帅虎表示,当前周期股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但成长股尚难言便宜。另外,参考中证全指与美国标普500、德国DAX、日经225、法国CAC等市场指数,通过横向对比,A股整体估值难言便宜。

  但影响资本市场的各种因素正在发生变化,这将影响资本市场的后期走势。帅虎认为,目前国内GDP增长乏力,但四季度有望小幅企稳,其中基建投资将继续维稳经济,制造业投资将持续下滑,房地产销售连续三个季度改善,投资有望小幅企稳。在资金面上,资本市场则面临了多个难得的机会,财政货币双宽松,股市资金面有支撑。具体来讲,财政支出增速持续高于财政收入、在货币政策上多次降准降息,在资金面上持续为股市提供支撑。另外,帅虎预判,四季度通胀风险可控,猪肉供给短缺领涨CPI,非食品项仍处通缩状态;CRB同比跌幅到底,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逐步走高;人民币汇率上,短期出现趋稳态势;海外影响因素方面,美联储加息预期将加大资本市场波动,12月美联储加息是大概率事件,明年预期加息3至4次,历史上美联储加息前后,新兴市场股市普遍承压。

  但当前市场已经确立了持续健康发展的相关因素。帅虎表示,目前市场上杠杆已经逐步接近合理水平,整体市场的估值虽难言便宜,但正在趋于合理;质押风险大幅下降。这些都是市场健康发展的重要表现。由此,他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居民配置金融资产仍有较大空间。

  帅虎认为,现阶段市场处于稳定期,正在进行静态修复。在投资机会上,TMT和消费行业收入与利润增速较为稳定,金融服务是牛市高贝塔行业,后续景气难持续;上中游行业受制于产能出清,景气度下降明显。帅虎看好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和长线主题。具体来讲,工业4.0新能源/环保、传统企业整合、长江经济带国企改革等主题存在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