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网龙布局全球化教育

  • 发布时间:2015-11-19 01: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蒋洁琼

  近日在港交所挂牌的网龙(00777.HK)宣布1.3亿美元跨国并购普罗米休斯公司完成,前者的教育布局版图逐渐清晰。

  11月18日下午,网龙网络副董事长、网龙华渔教育CEO梁念坚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本次收购普罗米休斯是网龙的全球化教育布局,公司实现切入全球百余个国家的教育业务。

  他表示,网龙将致力于开发兼顾学习与考试的教育产品,区别于A股教育概念上市公司有三个特点:首先,产品面向终身教育;其次,通过终端和平台收集大数据,为客户提供个人定制服务;第三,通过自建、并购与合作三种渠道获得内容。

  国际化布局

  网龙华渔教育成立于2010年11月,为网龙的全资子公司。此次收购完成后,普罗米休斯和网龙华渔教育的资源将被整合,以充分实现协同效应。

  资料显示,普罗米休斯成立于1997年,产品包括平板、互动白板、智能课桌、软件、教学平台等,产品内容是由Pearson及HMH提供,主要以国外K12教育为主。梁念坚表示,在国内的教育推广上,公司将使用普罗米休斯的硬件、软件和平台,结合网龙华渔教育已有的产品和内容,推出适合国内教育的产品和服务。未来,网龙华渔教育的教育产品将结合各个国家本地的特点,利用自身的硬件、软件、平台和内容等优势,与各国本地企业合作研发内容。

  梁念坚表示,K12教育市场公司全球化布局将重点关注中国、印度、美国等市场。近期二胎政策放开,除去现有的2亿学生市场,中国K12教育市场未来还有很大潜力;印度也有2.5亿学生的市场,印度家庭对于教育的支持和投入力度与中国家庭不相伯仲。美国的教育技术比较先进,通过收购普罗米休斯,现有技术投入已有一定基础。此外,公司不排除对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日利亚、巴西、缅甸等国家的教育市场布局的可能。

  将继续并购拓展业务

  梁念坚表示,要实现国际化布局,从零开始需要很多资源。而普罗米休斯作为全球第二大教育企业,其销售及市场遍及100个国家,并以美国及英国作为主要收益来源地,这个过程经历了十几年,网龙华渔教育通过用不到一年的时间收购并实现了国际化布局,是很好的切入手段。

  梁念坚表示,未来网龙华渔教育还将继续通过并购拓展业务。在选择标的方面将把握三项标准:首先,关注标的公司的核心技术,自己研发的时间成本较高,收购能够快速介入;其次,根据标的公司的市场空间;第三,根据标的公司的核心人才。在并购方向上,公司看好具备AR、VR等技术的公司,AR、VR 等技术不但能用以提升教学质量和用户体验,也能运用于网龙的游戏、娱乐等产品。

  网龙华渔教育介绍,在硬件方面,公司与富士康合作生产教学用平板;在教育内容方面,公司已与HMH、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高校和企业展开合作,根据教育过程中的需求更新和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教育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