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 量宽政策作用有限

  • 发布时间:2015-08-20 13:3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彭博社8月17日发表评论称,自欧央行实施量化宽松政策以来,欧元区借贷成本降低、流动资金充裕等带动了出口增长,但欧元区经济仅仅经历了一个季度的短暂改善后,二季度意外放缓,德拉吉的刺激政策力度仍不足以维持欧元区的经济复苏。

  评论认为,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仍十分脆弱,容易受到诸多外部因素影响,如全球股市动荡、中国经济放缓及希腊危机等。今年二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仅为0.3%,三大经济体德、法、意增幅均低于预期。伦敦商学院经济中心学者卡瓦拉(Cavalla)表示,今年二季度,外部环境比较有利,如油价走低,美国经济表现强劲,欧元区经济出现了改善迹象,曾使大家乐观以为欧元区表现将进一步向好。但在目前全球经济恶化情况下,年内欧元区经济可能继续低迷或出现贫血式增长。德拉吉已宣布,欧央行将视情决定是否采取新一轮刺激措施。受油价再度下跌影响,7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仍偏低,仅为0.2%,同比下降了0.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