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证艾瑞互联网主题等三条指数下月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1-14 03:43: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证指数公司将于12月7日正式发布中证艾瑞中国互联网主题指数、中证东方财富大数据100指数和中证东方财富大数据188指数。三条指数分别由广发、博时和建信三家基金管理公司定制开发。

  根据编制方案,中证艾瑞中国互联网主题指数从中国大陆以及海外地区上市的中国互联网企业中,基于艾瑞咨询监测的互联网流量数据,选取流量财务相关性因子符合条件的公司,然后再根据艾瑞综合流量因子、综合财务因子和流动性因子计算的综合评分选取排名靠前的股票作为成份股,并采用分层等权的加权方式进行指数加权计算。中证东方财富大数据100指数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根据东方财富关注度因子、综合财务因子和市场驱动因子计算的综合评分,并控制行业与风格偏离,选取10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中证东方财富大数据188指数以中证全指为样本空间,根据东方财富关注度、估值类、相关性、动量类、成长类、波动类、规模类、流动性等因子计算综合评分,选取排名靠前的188只股票作为成份股。(周松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