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疆建设兵团推进PPP项目建设

  • 发布时间:2015-11-10 03:1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副主任乔永新介绍了兵团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情况。

  乔永新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已向国家发改委报送兵团PPP项目29个,总投资62.1亿元,在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公示推介PPP项目有4个,总投资2.38亿元。截至6月底,纳入到兵团PPP项目库的项目有43个,总投资108.8亿元,主要涉及水利、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生态环境等领域。截至目前,兵团各师已签约和拟签约的PPP项目有48个,项目总投资134.96亿元,吸引社会资本109.12亿元,推进PPP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新闻发布会上,兵团集中推介一批涉及农业水利、互联互通、市政设施、服务业、生态环保等的PPP项目,共计176个项目,总投资1504亿元,现场签订新疆天足有限公司化工新材料产业园铁路专用线、铁门关市四馆合一、二师37团城镇基础设施、十三师火箭农场集中供热四个PPP项目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6.92亿元。

  乔永新表示,未来将积极推进重大PPP项目建设。认真谋划“十三五”重大项目规划方案,对其中涉及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生态环保、服务业领域的重大项目,抓紧做好项目方案,鼓励和推广PPP模式,做好典型示范工作。(李香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