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看好健康养老等新兴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09 00:32: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市场情绪看,总体上市场风险可控。刘晓龙分析,负面因素方面,经济基本面比较差已经是市场共识,不会对股市带来新的冲击。企业盈利仍有下调空间,这在三季报前的市场已逐步反映。但仍有一个因素在未来两三个月需要警惕,那便是大股东解禁。7月份股灾时期,上市公司大股东均做出了半年内不减持的承诺,但股价的暴跌使得原来高位质押股资金链紧绷,一旦解禁,减持压力不可小觑。对于正面的因素,刘晓龙认为还是要看改革,包括国企改革和体制改革推进的力度。“如果政策推进力度出现超预期的正面变化,市场活跃度会再度提升,回归赚钱效应,修复市场信心。”刘晓龙说。

  接下来,刘晓龙会从两个维度做重点布局,一是从基本面驱动的角度看行业,选择总需求还在快速增长的稀缺行业,比如核电、高铁后市场(主要产品面向高铁维护领域的技术和设备)等;二是长期战略型的配置,即顺着产业发展趋势战略配置新兴成长股。

  在中长期战略性布局方面,刘晓龙也有一套自己的思路。按照交易对手方的不同,刘晓龙会把企业分为三类,即B2G,以政府为交易对手;B2B,与企业做生意;B2F,与家庭做生意。而中国最有消费能力的还是老百姓,所以在大方向上,刘晓龙倾向于配置B2F型企业。

  鉴于以上的判断,刘晓龙比较看好家庭未来的消费,集中于养老康复产业、年轻人的新兴消费、体育产业等,只要有一定的先发壁垒,就一定要战略性地布局。总体上,衣食住行属于消费的初级阶段,接下来家庭投入更多的将是健康和快乐。健康如干细胞、基因检测等,快乐如游戏、旅游、体育等子行业。虽然目前这些新兴产业还处于发展初期,基本还在不赚钱的阶段,但这些行业的发展势头很猛,企业盈利会爆发式增长。

  经过5年的基金投资管理经历,尤其是经历了今年上半年市场急涨急跌的洗礼,刘晓龙更加坚信,没有什么东西是长期不变的,再差的东西也应该有一个价值,当它被压制到极致的时候,可能就会有一个短期的反弹,而这个反弹很可能会来得异常猛烈。所以,“在理念和市场面前,我会选择市场,接受市场的无限可能性,在投资的道路上努力勤奋,用无限的策略,为投资者赚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