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金融板块领航 美股连涨六周

  • 发布时间:2015-11-09 00:31: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美股市场实现连续第六周上涨。标普500指数上周收于2099.2点,全周累计涨幅达到0.95%,过去六周累计涨幅达到8.69%,今年以来累计涨幅1.96%。目前点位较5月21日创下的历史收盘高点低1.48%。

  市场情绪仍偏向乐观,上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291只个股实现上涨,13只个股涨幅超过10%,还有48只个股涨幅超过5%。仅两只个股跌幅超过10%。十大行业板块中有七个板块实现上涨,金融板块表现最好,全周上涨2.68%,其次是能源板块,全周上涨2.44%,但今年内仍累计下跌12.3%;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差,下跌3.6%,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1%。市场成交量与前一周持平,较一年平均水平高12%。

  基本面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在以“足够”的速度增长,银行体系更加健康,但是合规性风险等仍然存在;美国第三季度生产力初值增长1.6%,显著好于预期;周五公布的10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达到27.1万个,同样显著好于预期。

  企业并购方面,英国生物制药企业Shire表示将以59亿美元收购Dyax;视频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59亿美元收购国王电子娱乐。

  个股方面,大众汽车一项内部调查发现,有额外超过80万辆汽车存在二氧化碳排放量过低的问题,涉及汽油车型,预计处理相关事宜将令公司额外增加20亿美元开支,受此影响,大众汽车股价上周下跌11.1%;加拿大制药巨头Valeant股价上周下跌12.8%,主要由于投资者担心针对该公司经营活动的调查可能逐步展开,本月以来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43%。

  上周企业财报披露继续,截至上周五已经有88%的上市公司发布业绩,整体盈利同比下滑15.8%,这主要受到能源板块的拖累。若剔除能源板块,标普500企业整体盈利同比增长0.2%。目前市场平均预期第四财季标普500企业盈利将同比增长10.5%。

  本周市场缺少重要的日程安排,财报披露也濒临尾声,预计市场将在基础水平上进行交易。业绩方面,零售业将主导业绩披露,包括梅西百货、Nordstrom等。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主要关注周二公布的10月进出口贸易报告,预计出口下滑0.3%,进口下滑0.2%;周四将公布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周五将公布10月PPI。(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