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高效人士工作秘诀

  • 发布时间:2015-11-07 00:43: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外选粹

  高效人士如何能得心应手处理各种繁杂事务?最新一期《快公司》杂志就此对11名顶级专业人士展开调查,这些高效人士既包括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谷歌全球营销副总裁洛琳·托希尔,也有空中民宿网高管贝琳达·约翰逊等人。

  著名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如今已成为奥普拉·温弗瑞电视网首席执行官,在温弗瑞帝国里,每天的待处理项目应接不暇,温弗瑞却总能从容应对,她坦言,至关重要一点是保证睡眠充足,她每天至少睡足五个半小时,从而使其白天工作时精力充沛、思维敏捷,温弗瑞表示,正因为睡眠规律,其生物钟可以在每天早上7点多准时“唤醒”她;除设定常规作息时间外,温弗瑞还拥有制胜的办公必备工具,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一利器便是平板电脑,她坦言,已近三年未使用过个人电脑,因为在移动互联时代早已习惯使用平板电脑上的应用程序开展工作,并将其作为主要的日程提醒器。

  洛琳·托希尔身为谷歌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也是成天日理万机,她表示,谷歌是家日新月异的公司,身在其中永远不会感到无聊,但每位员工都需拥有极强的组织能力。入职谷歌12年来,托希尔十分熟悉这里的效能工具,但她也常常采取更为自然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比如有所取舍,每天早上,托希尔都会将全部电子邮件浏览一遍,随后强制自己标出当天必须清除的邮件,随着年龄的增长,托希尔已逐渐领悟到取舍的真谛。而成天陷于“会海”中的托希尔也为自己找到了相应的“会议策略”。“每天我要出席17-20个会议,我通常采取站立方式开会,并走出办公室到员工工位进行一对一面谈。”托希尔坦言,身为全球营销负责人,公司很多员工需要找她沟通工作,因此常规会议方式很有可能使自己的办公室变为高效率的瓶颈,走出去主动沟通则有利于疏解这一瓶颈。

  空中民宿首席商务与法律官贝琳达·约翰逊在过去四年中一直负责公司监管事务,而今,约翰逊更进一步,开始接手公司整体战略以及公共政策、传播、社会活动及慈善事业等事务,换言之,其待办事项总是长如史诗。在日常处理如此繁杂的事务时,约翰逊的必备工具是苹果手机备忘录,她坦言这一工具有利于随时提醒她处理待办事项。对于目前的工作,约翰逊坦言,自己从来没有感到不知所措,更无拖延症的烦恼,与之相反,因为太过注重今日事今日毕,她常常废寝忘食。

  阿列克斯·布隆博格作为杰出的播客公司格里米特传媒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经常需要高调出镜,但因公司人手有限,可想而知其日常事务有多繁忙,因此如何使工作效率最大化便成为公司立足之本。布隆博格坦言,真正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的法宝就是“勿追求过分高效”,换言之,要恰到好处地选取工作重点,分清主次,少做无用功。(石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