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上月汽车销量创十四年新高

  • 发布时间:2015-11-05 00:5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统计机构Autodata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汽车年化销量达到1824万辆,与9月持平,较去年同期增长近10%,好于市场预期,创2001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

  主要汽车制造商中,菲亚特克莱斯勒10月销量同比增长15%,连续第67个月实现增长;通用汽车销量增长16%,创2004年以来最佳同期表现;福特、丰田、日产销量均增长13%;本田汽车销量增长9.3%;德国大众销量仅增长0.24%,显著不及预期。

  丰田汽车美国主管比尔·费表示,10月份的表现对整个汽车行业来说都是巨大的提振,销量显著超出市场预期,显示市场热度持续。通用汽车方面预计,今年美国汽车销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10月汽车销量强劲增长也降低了市场对美国消费开支下滑的担忧。巴克莱分析师表示,过去几个季度汽车销售表现一直好于预期,最新数据预示着10月份美国消费和私人开支将继续保持健康增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