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洲汽车市场复苏 6月新车销量增长15%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52: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欧洲《汽车新闻》7月16日消息,6月欧洲的汽车销量持续增长,经济正处于复苏之中。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并未对汽车销量产生过多不利影响。

  6月欧洲新车注册量增幅达到五年半以来的最高值。车企折扣力度的增加,以及中端品牌和豪车的需求也推动了销量的增长。随着地区汽车市场的复苏,包括大众汽车品牌、标致雪铁龙和菲亚特在内的大规模汽车制造商都获得了两位数的销量增长。保时捷,宝马和雷克萨斯销量也同比增长。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在声明中指出,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国家6月新车注册量同比增加了15%,达114万辆,连续第22个月增长。是自2009年以来最高的月增幅,上半年注册量为741万,上涨了8.2%。

  股票研究机构Evercore ISI指出,除了在包括德国、英国和法国在内的主要市场汽车销量有所增长,在波兰,比利时,荷兰和瑞典销量也不断攀升,这表明了欧洲的经济正在复苏。

  使用欧元的19个国家自2008年的全球信贷紧缩后,经济都处在长期增长中,英国的失业率接近七年来的最低点。欧洲央行的货币刺激措施,帮助了大多数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复苏,部分抵消了希腊主权债务危机的影响。

  一周前,ACEC获得了比2015年欧盟汽车市场预测多一倍多的增长。现在,相较于早期预测的增长2%,ACEC预测今年欧洲汽车市场将增长5%。该预测并不包括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挪威,冰岛,瑞士和列支敦士登)的国家。去年,欧洲自由贸易联盟销售了455,680 辆汽车。2015年上半年,欧洲自由贸易联盟的销售量增长了7.1%,达244,974辆。

  (实习编译:杨晓萌 审稿:刘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