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穿透要求待细化

  • 发布时间:2015-11-04 01:30: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位券商资管投资经理表示,如果严格按照出资人合计不超过200人的规定,就会把公募基金和券商大集合都排除在外。但在之前的操作当中,对这一类参与者都是放行的,这一部分未来应该还是可以参与,但今后具体怎么操作,还有待政策规则细化。

  一位机构人士表示,由于银行理财背后的投资者众多,因此在穿透式核查实施后,其作为资金方参与定增或不再具备条件。资管和理财产品穿透式核查,等于定增在适当性管理上严格了。如穿透到底,像银行理财和公募基金的投资者通常很多,很容易突破200人限制。这一新规定相当于否定了理财产品参与定增业务。

  但业内人士认为,没有特别的理由拒绝公募资金产品参与定增项目。“之前,我们大集合产品在参与定增的时候虽然没有公告,但实际上投资者的情况也都是备案的,穿透到投资者并没有什么问题,但200人的限制可能需要有个具体说明。”有券商资产管理公司表示。

  此外,“在定增核准后、发行备案前,资管产品或有限合伙企业资金需到位。”这一要求和以前操作中有较大的区别。据悉,以前参与定增的资管计划,很多都是在发行前资金到位就可以了。要求资金提早到位,对一些有限合伙公司参与定增会有一定影响。

  民生证券一位保荐代表人表示,定增新政主要是为了堵住利益输送的口子,但短期还有一些业务细节不知道怎么执行操作。一些投行人士对该规定的执行范围存有疑问,业内比较认可的口径是新老划断,已被受理相关定价材料的项目,不用执行新的方法。但如果相关定价材料还没上报,很可能要以新的标准去衡量定增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