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对10宗违法减持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 发布时间:2015-10-31 02:3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10月9日、10日,证监会对11宗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一致行动人及实际控制人违反法律规定减持案件进行了集中听证,并向媒体全程公开。日前,证监会已完成对上述案件的听证复核工作,并决定对10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1宗案件进行补充调查。10宗已作出行政处罚的案件共涉及6名自然人股东、5家法人股东以及法人股东的7名责任人,罚款金额总计10,878万元。

  邓舸称,处罚决定的作出,不仅是对违法减持行为的裁判,更是对相关各方的告诫和劝勉。上市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应当吸取前车之鉴,认真履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诚信义务,规范信息披露和股票交易行为,切实承担其维护上市公司健康发展、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和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为建设一个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股票市场作出应有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