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财政部今招标100亿贴现国债

  • 发布时间:2015-10-30 03:23: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29日公告称,定于10月30日发行2015年记账式贴现(十四期)国债。本期国债期限91天,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10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日程安排上,本期国债于10月30日招标,11月2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11月2日进行分销,11月4日起上市交易,将于2016年2月1日(节假日顺延)按面值偿还。

  本期国债采用多重价格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10月9日,财政部发行今年四季度第一期3个月贴现国债,拉开了按周滚动发行3个月贴现国债的序幕。

  中金公司认为,财政部此举进一步为人民币加入IMF特别提款权(SDR)的货币篮子铺平道路。同时,发行三个月期国债也是加强国内金融市场建设的重要一步。财政部可以通过使用短期债务工具进行更好的流动性管理。同时,发行短期国债也丰富了货币市场工具,有助于提高基准收益率曲线的完备性和有效性,促进货币政策的有效传导。(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