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玉米淀粉期价有望继续反弹

  • 发布时间:2015-10-30 03:23: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进入10月中旬后,随着玉米新作压力的释放,玉米期价与玉米淀粉期价之间的基差修复也逐步临近尾声。近日在玉米期价逐步震荡反弹带动下,玉米淀粉期价也出现止跌走高。截至昨日收盘,玉米淀粉期货主力1601合约收报1970元/吨,涨13元或0.66%。

  “从基本面来看,此前玉米淀粉期价下跌可以认为是正常的基差修复过程。”华泰期货分析师范红军表示,其主要逻辑是玉米现货价格下降及东北地区推出的补贴政策带动玉米淀粉深加工企业原料采购成本下降,使得行业开机率上升,玉米淀粉供应增加,而需求改善尚未得到体现,玉米淀粉现货价格下跌预期带动玉米淀粉期价下跌。而目前可以认为上述基差修复过程临近尾声。

  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吉林长春现货近月基差已经大幅收窄至130元,山东诸城大幅收窄至135元,且根据测算,目前华北地区玉米淀粉现货生产利润已亏损,东北地区接近亏损状态,而以目前玉米和玉米淀粉副产品现货价格到盘面交割,山东地区将亏损180元左右,东北地区亏损350元左右,扣除250元补贴之后仍亏损100元左右。

  对于后市,范红军表示,预计在玉米淀粉基差修复完成之后,市场将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玉米临储收购政策能否托住玉米现货价格;二是玉米淀粉现货价格大幅下跌之后的需求改善情况,如国产玉米淀粉挤出木薯淀粉替代,下游淀粉糖替代白糖情况等。考虑到玉米淀粉盘面交割亏损,总体认为期价出现震荡反弹的可能性更大。(马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