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广发基金前三季盈利居首

  • 发布时间:2015-10-30 03:22:5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10月27日,基金三季报数据全部披露完毕,今年前三季度赚钱榜单出炉。据天相投顾统计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最赚钱的基金公司分别为广发基金天弘基金华夏基金,其利润分别为209.45亿元、199.70亿元、178.45亿元。

  天相投顾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有31家基金公司为持有人创造了超过30亿元的盈利。其中,广发基金为持有人赚取了209.45亿元的盈利,在100家基金公司中高居第一,这也是基金业内唯一一家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利润超过200亿元的基金公司。

  在前三季度的赚钱榜单中,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公司是天弘基金和华夏基金,它们分别为持有人实现盈利199.70亿元和178.45亿元。此外,嘉实基金汇添富基金兴业全球、大成基金等4家公司同期实现盈利超过100亿元。

  基金公司为持有人创造的盈利与基金规模和投资业绩密切相关。根据天相投顾数据,前三季度基金赚钱榜单中,排在前五名的基金公司——广发、天弘、华夏、嘉实、汇添富,管理资产规模均在行业内排前十名。其中,广发基金三季末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为2507亿元,在行业内位居第8位。

  银河证券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30日,广发基金旗下的2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在今年前三季度的平均算数回报率为24.69%,在前十大资产管理公司中排第二。同期,广发基金管理的7只债券投资基金的平均算数回报为12.74%,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位列榜首。另外,截至10月26日,广发基金旗下有17只权益类基金的投资回报超过30%。其中,广发聚祥灵活配置、广发竞争优势、广发轮动配置今年以来的回报分别为60.52%、54.89%、51.93%。(常仙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