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GoPro股价暴跌

  • 发布时间:2015-10-30 03:22: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便携摄像器材生产商GoPro股价28日盘后大跌15%。该公司当天发布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80万美元,同比增长29%,营收4亿美元,同比增长43%。两项数据均不及市场预期。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GoPro来自美国市场的营收同比下降7%至1.9亿美元,来自美国以外国际市场的营收接近去年同期的三倍,达到约2.1亿美元。GoPro第三季度产品发货量约为159万台,高于去年同期的108万台。

  GoPro同时预计第四季度调整后利润为每股0.35-0.45美元,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0.82美元,预计营收为5亿-5.5亿美元,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6.9亿美元。该公司表示,第四季度业绩展望不佳主要是由于近期推出的新品需求不足,且公司没有为即将到来的假日购物季准备新产品。

  自8月10日触及64.74美元的近期高位迄今,GoPro股价累计下跌53%,目前为30.21美元,接近GoPro上市以来的低位。该公司去年6月登陆美股市场,发行价24美元,最高曾于2014年10月初达到98美元。

  GoPro股价重挫主要源于投资者对来自苹果和其他可穿戴设备制造商的竞争加剧的担忧上升。《巴伦周刊》9月中旬撰文认为,考虑到竞争加剧,GoPro可能是一项“危险的投资”,该公司的投资者对于其是否有能力抵御苹果的竞争持观望态度。苹果近期升级了iPhone的摄像头,能够帮助用户拍摄出分辨率更高的视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