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重新扫描股价重创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0 02:29:5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6月以来,A股市场经历了一轮“惊心动魄”的调整,许多个股遭遇腰斩甚至更多。覆巢之下,超半数基金的净值也遭遇重创,业绩大幅下滑。但随着近期市场的回稳,不少公募基金开始重新扫描股价遭受重创的上市公司,试图从中寻到优质个股,在市场的底部布局产品线。

  暴跌后选新发基金

  近期,华泰柏瑞基金便发行了市场上首只“中国制造2025”基金——华泰柏瑞中国制造2025混合基金(001456)。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李灿表示,“现在市场上部分公司的基本面并无变化,上证综指有望在7月企稳。下半年的个股分化将会更加明显,投资要结合国家政策来寻找结构性机会和主题机会。”

  汇添富民营新动力基金也在火速发行。汇添富基金表示,“随着融资规模大幅度下降至合理水平,以及国家向二级市场注入流动性,上市公司积极增持股份,市场流动性已经趋于均衡;本轮下跌大幅挤掉了前期积累的泡沫,个股估值逐步趋于均衡。市场重归基本面,后市行情或将更加稳健,目前正是逢低布局优质成长企业的绝佳时机。”

  白银基金也来了

  还有基金公司在白银市场上寻求新的机遇,境内首只白银基金——国投瑞银白银基金(LOF)(161226)于7月20日起发行。该基金主要持有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白银期货主力合约,1000元起购,将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白银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赵建表示,白银总体供需前景展望偏乐观,2011年4月白银期货大涨至49.82美元的历史高位后一路下跌,至今跌幅近70%,调整时间及空间已经非常充分。白银基金的期货部分的投资主要用于提供针对商品的风险暴露;固定收益部分投资,在保障流动性、控制跟踪误差基础上增厚收益。

  近期以稳健配置为主

  在多数基金经理看来,继救市首周反弹5.18%后,上周A股继续震荡上行,周涨2.05%。市场流动性基本复苏,大跌后的估值优势开始凸显。公募基金经理几乎一致认为,近期A股下跌是市场短期内的急速调整,并没有破坏形成本轮牛市的一些关键因素,在经历过这波短期调整后,股市或将迎来较大概率的新的上涨,未来股市的上涨将会更健康。

  不过,好买、众禄、国金证券等研究机构则表示,短期市场震荡,基金投资建议以稳健配置为主,降低高风险的权益类品种仓位。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建议基民可维持6成仓位,同时调整基金组合结构,保证大小盘基金均衡配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指出,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参与反弹,尤其是被暴跌错杀的优质偏股型基金;国金证券建议,基民可侧重今年滞涨的周期蓝筹风格以及消费蓝筹风格基金,同时对历史投资风格稳健、擅长自下而上选股的基金经理可给予更多关注。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