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金深挖“互联网+”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6-02 10:32: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期市场波动中,互联网主题表现十分强势。5月28日上证指数大跌6.5%,同期Wind互联网指数跌4.99%;而在随后29日的反弹中,Wind互联网指数大涨了3.22%。

  另一方面,从新基金发行看,基金业对政府提出的“互联网+”投资机会尤其看重。证监会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5日,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已经申报了14只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主题的基金。其中工银瑞信拔得头筹,其推出的国内首个“互联网+”基金——“工银瑞信互联网加股票型基金”已经获批,这是业内首只明确以“互联网+”为主题的股票型基金。其投资范围将覆盖信息安全、大数据应用、工业4.0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和智慧城市等热点。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在经济改革背景下,“互联网+”将是未来数年政府工作的重点。互联网的应用和推广将带来巨大效率改进,仍是未来投资的机会所在。景顺长城中证TMT150ETF联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薛显志则进一步表示,以科技、传媒及通信等为主的TMT行业是消费升级、科技创新的主要参与者与直接受益者,新的经济增长模式极有可能将在此孕育、成长与壮大,同时也是政府重点扶持的对象,未来必然迎来改革红利带来的机会。

  在前期累积涨幅较大的情况下,短期市场风险收益性价比在下降,部分热点板块泡沫化特征较为明显,一些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成色经不起中长期考验,投资者需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理性思考和理性投资,在重视防范短期市场调整风险的同时,深入挖掘中国经济转型中蕴含的宝贵长线投资机会。

  南方产业活力基金经理张旭表示,未来市场的主要投资机会仍将来源于新经济改革。这主要因为,资本市场估值模型已经发生了重大的改变,从之前的“资源价值重估”转变为互联网思维下的“用户价值重估”,上市企业只要能不断创造用户价值,就有望不断刷新估值天花板,进而奠定新兴产业标的长牛行情的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