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国白宫与国会接近达成预算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0-28 02:31: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据媒体27日报道,美国国会与白宫接近达成初步的预算协议,设定未来两年政府预算水平,提高美国联邦政府举债上限,从而避免政府关门的风险。

  据悉,这份初步达成的预算案长达144页,最早可能本周三投票表决。知情人士称,民主党和共和党领导人希望最早在11月2日晚间公布最终协议方案。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数据,美国政府将于11月3日触及举债上限,预算将于12月11日到期。两党达成预算协议,意味着政府在下个月发生债务违约和12月份关门的风险解除,从而大大缓解了市场的担忧。

  目前美国联邦政府债务上限为18.1万亿美元。据共和党此前提出的议案,本次债务上限可能提高约1.5万亿美元,至19.6万亿美元。这意味着联邦政府下一次触及举债上限的时点推迟到2017年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