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大小盘风格切换

  • 发布时间:2015-10-27 05:30: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人民银行10月23日宣布,下调一年期存贷款利率25个基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个基点,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本次“双降”力度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对“双降”后的行情演绎也多了几分期许。本周一股指小幅高开,并未立即展开反弹行情,围绕沪综指3400点小幅震荡,午后伴随着成交额放大,指数震荡走高,最高上探至3457.52点。不过,好景不长,尾盘出现一波快速跳水,指数翻绿,临近收盘指数触底反弹,震荡翻红,收报3429.58点,上涨0.50%。深成指盘中同样大幅波动,上涨0.73%,收报11687.77点。值得注意的是,10月反弹的领头羊创业板指数出现调整,昨日下跌0.43%,收报2527.48点。主要指数的强弱出现转变。

  这种强弱转变在行业板块上更明显。行业板块在经历了此前的普涨后,昨日也出现分化。申万电气设备、汽车、机械设备、国防军工、农林牧渔、非银金融、化工和有色金属指数涨幅超过1%,跑赢大盘。这些板块中传统蓝筹行业占据大多数,而这些蓝筹板块均与“双降”紧密相关,显示资金精准布局。与之相比,出现下跌的6个行业板块中,申万商业贸易、医药生物和传媒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0.50%、0.55%和0.72%,传媒、医药则是典型的新兴产业板块。

  此前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军团一直是反弹急先锋,市场风格也明显偏向小盘成长股。不过,在“双降”大门开启后,市场风格出现快速切换,大盘蓝筹股开始获得资金关注,昨日迎来补涨行情。部分小盘成长股在连续炒作后出现透支,昨日遭遇资金获利了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