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热点分布不均 短线仍有反复

  • 发布时间:2015-10-26 02:22: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上周市场震荡反复,沪指一周微涨0.63%。尽管中小创、题材股并行活跃,但沪指补缺和冲关意愿并不坚定,说明当前指数回稳未脱离技术补涨要求。笔者认为,反弹阶段性的间断表现,对于权重股差异化走势,及市场量能回补的延续,都需要伴随指数每一阶段的上涨抬升,不断进行修正和加强,预计本周指数盘中仍有震荡,沪指重返3400的有效性待夯实。操作上,半仓持有灵活应对。

  上周指数的盘中上涨并无明显趋势性特征,创业板大幅震荡左右短期投资波动情绪。两市热点主要跟随消息面引导,市场反弹仍以题材股盛行为主。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盘面表现中,受“健康中国”有望升级国家战略消息刺激,健康中国指数(周涨幅16.08%)一跃成为一周概念性板块领涨先锋,跟随其后的生物识别在线教育基因检测指数涨幅超过10%。再看两市行业板块,教育指数和医疗保健指数涨势明显,一周涨幅分别为20.18%和16.25%,但这两类品种均属二三线类板块,其他行业板块涨幅则均不及7%,两市单一性上涨特征突出。

  结合技术走势观察,上周沪指三攻3400点后旋即回落,上周五冲关有效性仍待确认。日K线显示,沪指攀至中期均线后,股指重心有所上移,但热点波动性和量能回补缓慢节奏,说明场外观望资金并未建立起良好的参与信心。

  下一步的市场反弹在风口博弈的过程中,需要梳理出更为清晰的领涨主线,中小创股为主的成长股对指数拉升影响有限,沪指十日均线是强弱分界的关键位置。在市场反弹节奏并未形成全面快速提升之时,操作策略方面不妨坚守灵活机制,半仓之下持有低价绩优的成长股。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3300-3500点

  下周热点污水处理

  下周焦点成交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