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易盛农期指数:获支撑后或以震荡为主

  • 发布时间:2015-10-26 02:22:3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易盛农期指数跌穿1010点后小幅反弹,周五再度走软收跌于1014.76,当周共下跌0.19%收于1014.76点。

  上周菜粕破位下跌,周五跌幅收窄收于1950元/吨。目前,仍有两大因素制约菜粕走势:一是气温降低,水产消费大幅下降,菜粕需求进一步减少;二是国内DDGS总库存依然庞大,且价格走软。受以上两重因素影响,后期菜粕将仍是以偏弱震荡为主。菜油上周回吐涨幅,由于菜油、豆油价差仍处低位,菜油反弹幅度较豆油和棕榈油都偏弱。上周油厂压榨率有所恢复,且进入阶段性油脂需求淡季,菜油后市偏弱对待。

  上周白糖围绕5580点一线展开震荡。外糖摆脱震荡再次上涨,主要是由于近期主产国天气不利预期加剧,市场对下一榨季生产计划担忧显现。我们认为后期外糖仍有偏强运行可能。国内方面,根据海关最新公布数据显示,9月进口量同比、环比均大幅增长,高于市场此前预期,但进口利润较此前略有缩水,进口量大增的利空已经兑现。值得关注的是进入10月份后进口速度明显放缓。国际糖价持续上涨以及国内进口量逐步缩减仍对白糖有支撑作用,白糖依然是易涨难跌。

  上周,棉花在触及七年新低后反弹修复。美棉难掩出口疲软带来的压力,大幅下跌,上周公布的棉花种植情况显示,美棉优良率连续第四周较上年下降,近期处于美棉收割期,产量仍有想象空间,炒作机会频现。国内方面,今年采棉过程中机采棉有所增多,导致棉花质量下降,尽管产量有所减少,但质量较差的低端棉依然面临进口棉的挤压,郑棉目前基本面不支持大幅上涨,我们认为在修复行情后,本周将是以震荡偏弱为主。(金瑞期货 毛舒怡)

  易盛农期指数周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