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华商智能生活马国江:新经济是未来市场主线

  • 发布时间:2015-10-22 00:56: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夏村

  经历一轮强势的上涨之后,10月21日上证综指突然大幅跳水,至收盘之时,沪指重挫3.06%险守3300,成交额上万亿。与此前几次跳水相比,市场的反应似乎平淡许多。华商智能生活拟任基金经理马国江认为,经历近期特别是创业板的快速上涨,前期的获利盘较大,投资者会有落袋为安的想法,在此情况下,市场出现调整非常正常。从总体上看,当前的股市还比较健康,不太可能出现像之前那样的恐慌。

  未来市场要持续走强,需要持续改革调结构,改善经济基本面。马国江说,对于当前的市场,他们没有悲观的理由,近期出台的改革无论是力度还是进度都非常大,而且方向很明确的,只要知道如何去改,那么情况就会变得更好而不是更糟。

  在这一轮上涨当中,传统产业上涨乏力,而传媒、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新兴行业则上涨较快。随着调结构、促改革步伐的稳步迈进,这些行业的成长潜力将会进一步加大,相比传统行业而言,优势更为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背景下,华商基金刚刚发行一只以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穿戴网络安全4G智能家居智能电网智能物流等为投资主题的混合型基金。市场数据也表明,近年来智能生活相关产业发展迅猛,蕴藏着巨大的投资潜力。

  马国江认为,从本质上,成长和蓝筹是动态变化的,买现在的新兴产业也就是买未来可能的蓝筹。大家看好新兴产业,其实就是认可其未来的蓝筹潜质。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这些行业已经有了较好的起步,未来,民间的力量也会随之爆发出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