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七年国债招标结果中规中矩

  • 发布时间:2015-10-22 00:5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21日上午招标发行的7年期固息国债,中标利率为3.05%,略低于市场预测均值,而全场获得1.99倍认购,在近期发行的利率债券表现并不十分抢眼。市场人士指出,7年期债券流动性稍逊,在一定程度影响投资需求,但即便如此,接近两倍的认购显示市场配置需求仍在。

  财政部昨日招标的是今年第二十六期7年期记账式国债,为固定利率品种,竞争性招标总额280亿元,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据市场人士透露,本期国债中标利率为3.05%,边际中标利率3.10%,全场投标倍数1.99,边际倍数1.39。

  此前机构预测本期国债中标利率或在3.07%附近,实际票息水平要略低。另据悉,本期国债获得0.1亿元追加投标,实际发行280.10亿元。不过,与近期其他利率新债的一二利差比较,本期国债定价并未明显低于预期,表现并不十分抢眼。

  市场人士指出,7年期品种交易不活跃,流动性逊于10年期品种,可能限制机构特别是交易户的参与意愿,而近期债市已积累较大涨幅,观点分歧加剧,一级市场略微降温也在情理之中。但即便如此,本期债券仍获得接近两倍认购,显示流动性宽裕格局市场基本配置需求仍在。(张勤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