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德银宣布大规模结构重组

  • 发布时间:2015-10-20 03:22:4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意志银行18日宣布高级管理层变动和广泛的关键业务部门重组。该行新任联席行政总裁约翰·科瑞恩表示,希望通过本次重组打造一家更能有效管控、成本效率更高且业务更加专注的银行,为股东带来长远价值。

  据悉,德意志银行计划将投资银行业务一分为二,分别是“企业与投资银行”部门和“全球市场”部门,两个部门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运行。此外财富管理业务也将分拆成两个部门,个人财富管理业务将划入“个人与商业客户银行”部门,机构客户与基金业务划归“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

  此外德银还宣布撤销集团执行委员会,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的数量由16个削减至6个。从明年1月1日起,德银四大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将进入董事会,德银董事会成员数将因此增至10人。

  德银表示,企业结构调整主要是为了精简管理,并适应客户需求及监管机构的要求。

  本月初,德银宣布第三季度税前亏损高达60亿欧元(约合68亿美元),引发投资者担忧,股价一度暴跌。有分析师指出,近年来德银在盈利能力、资本充足率等方面都落后于同行,面临较大的重组压力。

  受最新的业务重组消息提振,德银股价在19日欧股早盘交易中一度大涨3.6%。(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