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兴市场股基债基大幅吸金

  • 发布时间:2015-10-20 03:22: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报告表示,在截至10月14日当周,押注美国将推迟加息的投资者增加对新兴市场股票和债券基金的投资,二者为三个多月以来首次同时出现资金净流入。此外,全球股票基金四周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入。

  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14日当周,全球股票基金净流入26亿美元,为四周来首度出现资金净流入;全球债券基金净流入38亿美元,金额创下12周来最高;全球货币市场基金则净流入50亿美元,此前一周净流入530亿美元。新兴市场股票基金14周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入,但规模只有7亿美元;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净流入4亿美元,为12周来首次出现资金净流入。今年以来,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已净流出高达6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

  分国别而言,在截至10月14日当周,中国股票基金净流入金额创14周来高位;美国股票基金净流入7亿美元,不过这主要流入上市交易基金(ETF),共同基金仍然继续资金净流出;欧洲股票基金净流入31亿美元;日本股票基金再次净流出16亿美元,此前一周净流出20亿美元。(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