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计算机板块强势反弹

  • 发布时间:2015-05-30 01:22: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王威

  继本周四沪深两市出现恐慌暴跌之后,周五创业板迎来强劲反弹,涨幅达3.20%,其中,申万计算机指数昨日强势反弹3.41%,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涨幅居首,成为支撑创业板走强的“中坚力量”。至此,计算机指数本周涨幅报2.58%。

  在周四大跌5.74%后,昨日申万计算机指数小幅低开,在短暂上行后出现一波快速跳水,跌幅逾3%并下破10日均线位置,不过指数随后快速企稳并发起反攻,涨幅一度接近了5%,不过尾盘涨势迅速收窄,最终将全日涨幅锁定为3.41%。板块合计成交1174.6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缩量。

  板块内部正常交易的119只成分股中,有95只上涨,仅23只下跌。在这95只上涨的股票中,涨幅在3%以上的共有64只,其中有包括佳都科技赛为智能紫光股份联络互动用友网络等在内的18只收报涨停,另有华东电脑启明信息飞利信新国都等31只股票涨逾5%。而当日仅有威创股份运达科技、神州泰跃和大智慧的跌幅超过了3%。

  消息面上,日前以“智能网络·安全护航”为主题的中国计算机网络安全大会(第12届)在武汉召开;日前发布的《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也明确提出了,未来将加快网络空间力量建设。鉴于“互联网+”是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助力,计算机领域各细分板块未来都将持续受创新与政策的双轮驱动,存在长期投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