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英国通胀率再现负增长

  • 发布时间:2015-10-14 00:30: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英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下跌0.1%,不及预期。这是今年内英国通胀率第二次出现下滑,此前的4月,英国通胀率出现了1960年以来的首次下滑。

  统计显示,9月英国核心CPI同比增长1%,低于预期的1.1%。零售价格通胀率从1.1%下降至0.8%,为2009年11月以来最低。英国统计局方面称,造成通胀率下滑的主要因素是服装和汽油价格的走低。

  自2月以来,英国通胀率一直在-0.1%至0.1%之间徘徊,远低于英国央行2%的目标水平。此前英国央行曾警告称,物价疲弱的状况将持续到2016年,预计到明年春季通胀率才能回升至1%。

  由于通胀疲软,分析师推迟了对英国央行加息时点的预期。英国央行委员弗里格13日表示,英国经济增长稳固但并不强劲,疲弱的全球经济增长是英国经济面临的风险之一,通胀前景面临倾向下行的风险,目前对通胀前景的信心不足以支持加息,货币政策委员会应允许花更长时间来达成通胀目标水平。(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