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沙特是油市关键变量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5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信集团分析师8日发布最新研报指出,在经历过此前大幅下跌后,国际原油价格可能已经企稳。该机构分析师Andrew Grarthwaite指出了原油见底的三个理由,一是目前原油需求企稳,二是非欧佩克产出已经见顶,三是沙特阿拉伯已经达到把页岩油等竞争对手挤出市场的目标。

  Grarthwaite强调,沙特是原油市场最关键的变量,如果不是因为沙特,原油可能会表现得像其他大宗商品一样,即在三分之一的产出低于现金成本的情况下,再加上非美货币的下跌,油价可能会继续暴跌,甚至跌至每桶30美元。但沙特改变了这一现象,它有能力拯救原油市场,沙特掌握着原油绝大部分的闲置产能以及全球13%的产出。很明显沙特的目标只是从非欧佩克产油国那里夺回市场份额,其本身此前减产也面临经济损失。而以当前的油价水平,沙特相信他们已经达到挤出新增页岩油项目等竞争对手的目标。穆迪最新报告认为页岩油的盈亏平衡点大约在每桶51美元,目前无疑处于持续亏损状态。(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