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美假日季销售增长将放缓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勤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剔除机动车和汽油销售,今年11月至明年1月的假日消费季期间,美国零售业总销售额将达到9610亿美元-9650亿美元,同比增长4%,较去年假日季期间5.2%的增幅放缓。

  报告指出,零售销售增长放缓主要是由于美国工资增长缓慢,从而抑制了消费者的购物需求。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截至今年9月的过去一年内,美国平均时薪仅增长2.2%。

  报告预计,今年假日消费季期间,在线购物和邮购将增长9%,低于去年的12%,为两年来的新低。由于预期销售增长放缓,一些零售商对假日期间的雇佣进行调整,大型零售商塔吉特和沃尔玛计划雇佣与去年规模相当的临时工,玩具反斗城计划雇佣5000名临时工,比去年的45000人大幅减少,梅西百货计划雇佣8500名临时工,比去年减少1000人。

  另据研究机构ShopperTrak预计,今年的假日季期间美国零售销售额增幅可能只有2.4%。咨询机构AlixPartners表示,由于股市动荡令中上阶层消费者保持谨慎,同时消费者将等到最后一刻出手以争取最优惠交易,美国零售商可能面临经济衰退以来最为疲弱的销售季,预期今年11-12月的购物旺季美国零售销售额将增长2.8%-3.4%,低于去年的4.4%,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低。(杨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