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新兴市场货币或继续贬值

  • 发布时间:2015-10-09 00: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路透社8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多数市场分析师认为,部分新兴市场货币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下滑,主因是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并寻求避险。

  受访分析师指出,尽管美联储对何时加息犹豫不决,但美元兑部分主要新兴市场货币或将创下新高。根据该调查预估中值,以10月6日收盘价比较,12个月后巴西雷亚尔兑美元汇率料进一步贬值8%至4.15;南非兰特兑美元汇率料进一步贬值4%至14;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料继续贬值7%至3.15,而墨西哥比索兑美元汇率预计上涨近2%至16.36。

  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尽管现在还没有像前几次大型金融危机那样出现资本流动突然中止,但资金已经在持续撤离新兴经济体。今年将是新兴经济体1988年以来首次出现资本净流出。

  受访分析师还指出,汇率快速下跌已经促使墨西哥和印尼等多国央行加大市场干预力度以保护本国经济。而巴西是最有可能继续面临干预汇市沉重压力的国家。(张枕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