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谨慎过节 只出不进为宜

  • 发布时间:2015-09-26 00:43: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提前预演假期综合征因为马上即将迎来中秋和国庆双节假期,市场已开始提早预热假期综合征,资金离场过节氛围还是会对当前市场产生比较严重影响。特别是在市场表现羸弱不堪局面下,这种效应更是会引发市场产生强烈波动。

  尽管管理层还是一如既往地释放利好消息,但不论是国企改革还是稳增长,目前在市场上都难以形成板块效应,这也是大盘近期表现低迷的主要原因。市场要想打进攻战,还是需要有板块带动,这样有利于做多资金聚集,同时赚钱效应也将会对场外资金产生较强吸引力。

  综合分析来看,市场短线虽会经历资金抽离之痛,但技术面上看,目前依旧处于日线图底背离结构中,市场下挡支撑强劲,就算是因为假期综合征导致市场没有太强进攻力,但也不会有太大杀跌动能。最重要的是,不排除主力借长假因素刻意做多行情,让出局资金在10月陷入踏空追高的节奏中,所以当前无需过于担忧和恐慌,手中如果持有的是超跌股,且还没有表现的品种,可放心大胆持有;如果已是获利的强势品种,一旦发现势头受阻,可高抛止盈操作,之后继续逢低布局超跌类个股即可。(欧阳看盘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3f6c6b20102vqx6.html)

  期待节后行情重启本周大盘小幅上涨,基本已消化之前外盘调整的恐慌气氛。另外,最近几个交易日资金面表现得还算不错,始终没有出现大幅净流出走势。虽量能小了一点,但也说明多空现在参与都不积极,最起码说明空方没有砸盘。另外,也没有什么重大利空,如果有,主力就会在节前出现疯狂出局表现,所以目前盘面风险并不大。

  考虑到本周收盘后,就适逢中秋节,下周只有3个交易日,而后又逢国庆节,在之前该出局的资金早已出局,所以节后行情完全可以期待,十一后大盘有望重新启动行情。(拾金客 http://blog.cs.com.cn/a/010100049DC600E912CA3DE8.html)

  小心空头诱多反手杀跌大盘此时需要热点激活人气,更需要放量中大阳线来改变盘整趋势。在高层不断释放利好背景下,股市暂且企稳,但并没有改变下跌趋势的命运。有利好股市不一定会大涨,反而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趋势,大盘要想持续走高也会受到抑制。

  对于市场,个人持乐观中带谨慎态度,仅小仓位参与,主要受到当前趋势和外围走势,以及全球经济低迷影响,但大盘依然是高抛的好时机。作为趋势投资者,就是用这种交易策略在股市大跌中生存下来的。目前,外围大跌趋势已很明显,整个全球资本市场大趋势已走熊,A股要想走出独立行情恐怕有点难度。近期依然是在收敛三角形中运行,方向选择一触即发,而中小创指数经过短期大幅反弹,已到压力位,各大指标已形成超买,再度上行将明显受到上方套牢盘打压及获利抛盘。所以近期依然是高抛而不是持续加仓。(K线狙击手 ttp://blog.sina.com.cn/s/blog_ec1265b10102vshb.html)

  国企混改盛宴开席尽管看起来股指还没有走出盘整区域,但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近几日个股表现已很活跃,也就是说至少目前已可以忽略指数,重点关注个股的投资机会。现在要关注的是国企混改投资,且盛宴已开席,只要投资者还在市场中,都可以随时入席寻找属于自己的座位,当然若现在犹豫不决,最后才进来,则注定会被留住埋单。

  因为市场上国企概念股票很多,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寻找投资标的时会有一定难度,但不妨跟随市场热点主题。首先,军工混改最为可靠,且已率先启动,坚信这是一块含金量最高的金矿。其次,投资者可以从一些行业入手去分析,国家在哪些领域会增加投资力度,哪些领域就会欢迎社会和民间资本的进入。(邦尼解读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184ca780102vzge.html)

  以上博文由中证网博客版主田鸿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