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弱市格局 现金为王

  • 发布时间:2015-09-19 00:30: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950-3250点

  下周热点文化传媒、旅游

  下周焦点政策、成交量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弱市格局没有改变;市场人气低迷,量能严重萎缩。上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分别下跌3.20%、6.75%和3.75%,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中阴线。

  经济向下,政策向上。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主要原因是猪肉、鲜菜价格大幅上涨;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同比下降5.9%,连续第42个月下滑。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9.7%,大幅低于预期。财政部、发改委等部门相继加大政策力度,力图促投资稳增长,但政策效应释放仍需要时间。部分机构预测,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速很可能低于7%。实体经济持续疲弱,对上市公司业绩和股市未来估值的负面影响较大。

  资金面来看,存量资金博弈,增量资金观望。本周沪市成交14553亿元,日均成交2910亿元,人气非常低迷。周五沪市成交只有2184亿元,创出7个月来地量。从资金流向看,场内存量资金持续大规模净流出,场外增量资金入场意愿不强,目前市场仍属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技术上看,上证指数3000-3200点之间缩量震荡,8月24日大缺口形成技术性反弹的强压力位。弱市格局,现金为王。密切关注市场资金流向,耐心等待市场真正转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