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香港仍是全球增长最快创业枢纽

  • 发布时间:2015-09-16 01:30: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投资推广署15日公布,该署最近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香港的创业生态环境正持续扩展,相关的始创企业、共享工作空间及创业培育中心的数目均有增长。

  调查于8月进行,访问了40间在香港的共享工作空间及创业培育中心和加速器的营运者,发现共有1558间初创公司在这些创业空间内运作,较去年增长46%,即增加了493间初创公司。受访者表示,这些初创公司共聘用3721名员工,而这些工作空间共提供4535个工作位,较去年分别增加56%及60%。

  按来源地分类,有一半的初创企业由本地人士创办,43%初创企业的创办人来自外地,包括内地及台湾,其余7%的初创企业则由回流港人创办。

  调查亦显示,初创企业的主要范畴,首先是资讯、电脑及科技行业,占19%;其次为硬件制造(包括物联网、模型产品及穿戴式装置),占14%;第三位则是电子商贸、供应链管理及专业或咨询服务,各占10%。

  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表示,调查结果显示香港仍然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创业枢纽之一,吸引全球的创业家来港开展业务。(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